close


2004年的春天.我去挑戰ㄌ台灣第二高峰"雪山"


聽起來好像很鳥不起厚~


其實雪山主峰東峰這條路線是像我這種不太常爬高山的人最好的選擇


難度不高.只要體力夠就沒問題.2天2夜的行程


星期五晚上就坐小巴士一路趕夜車到武陵農場


半夜就睡在候車亭裡.大家把睡袋一舖.倒頭就睡


一大早5點就起床ㄌ.吃ㄌ簡單的早餐後就啟程前往登山口



這登山口的雙層小木屋很漂亮喔.還有地址呢~台中縣和平鄉武陵路9~3號


平時這裡是有一些替代役男在看管.沒有入山證就無法進入管制區


登山隊20幾個人到此以後.進到裡面聽武陵管理處的人員說明注意事項.看影帶



木屋外是一個景觀台.我在看對面山峰的介紹圖


一個又一個的山峰.形成有名的聖稜線.很美喔



AM7:50分出發囉~最後那個就是我啦~那背包很重內(有沒有發現我的比較小包)


其實大家的包包裡都有背公糧喔.我的裡面沒有.因為有那些貼心的大哥哥幫我背啦 ^^"



走ㄌ一個多小時到達此路線的第一個山莊~七卡山莊


不過我們只是路過.目標是第二個山莊~369山莊


如果住這個山莊就要半夜起床走夜路喔.有一部份人住這裡


因為369山莊客滿ㄌ住不下.當然是那些腳程好的高手住這裡囉^^"



七卡山莊過後的第一道難題~碎石坡


這個坡經驗老到的高手都說他是~又臭又長


果真是讓我有深刻的體會.這一段路讓我吃盡苦頭


超喘的啦.好像永遠也走不完~大哥加油嘿!!



過ㄌ那條又臭又長的路後沒多久.東峰就到ㄌ~標高3150公尺



這是東峰上面的直昇機停機坪



連續走ㄌ六個鐘頭.美景我超累的.腳有點不聽使喚呢


大哥一直說~快到ㄌ!快到ㄌ!轉個彎就到ㄌ


結果轉ㄌ10幾個彎也沒到~只能苦笑繼續往前走



這裡是真的要到369山莊啦.大哥沒騙我轉個彎就到ㄌ


不過這個彎還真大看不到前面呢



PM2:21分~真的到ㄌ啦~369山莊



這是369山莊的廁所~上一篇有介紹喔



到達後負責食物的小組開始準備晚餐~就是這鍋用大臉盆煮的美味火鍋


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我也吃ㄌ好幾碗.真的餓ㄌ


吃完後不到5點半天就全黑ㄌ.我的體力也完全透支


睡袋一舖.馬上就跟周先生約會去ㄌ~


雖然是秋天但是山莊晚上的溫度也只在0度左右~超冷的.水都結冰ㄌ



第二天4點就起床準備ㄌ~這回輕裝攻頂.不用背大包包.走起路來可真輕鬆



369山莊出發後會先經過一大片白木林



在來就會進入黑森林


全都是高大的樹.遮住陽光所以黑悽悽的


如果一個人走還真的會很恐怖呢~



這個碎石坡隨時都會有落石


所以腳步要很快的通過.不然一顆小石頭都有可能會致命



黑森林裡有大型的動物出沒~就是台灣黑熊啦


這裡週邊都有黑熊破壞過的大樹喔.樹皮都不見ㄌ.還有牠的便便



這是我啦~有沒有很呆



出ㄌ黑森林後就來到雪山山腳~這是雪山冰斗~冰河時期的遺跡喔



頂點快到ㄌ~領隊叫我們加油呢~這段路對我來說是惡夢.空氣稀薄超喘的


走3步路就要休息.明明就可以看到山頂.可是居然走ㄌ一個多鐘頭


而且壓隊的領隊還在後面像在趕鴨子一樣的趕我們這幾個肉腳


本來很不想上去.不過就這樣走三步停五步的烏龜速度.慢慢爬也爬上去ㄌ



到ㄌ啦~雪山主峰~台灣第二高峰~標高3886公尺


這幾個帥哥都是我的大哥哥啦~他們有外號喔~閃亮山兄弟~



連綿的山峰一望無際~站在最高處的感覺的確是很棒



這是主峰開頭的聖稜線~這路線是一路在陵線上走的呢~超美的喔


 


以下是這次的行程紀錄~


第一天


星期五晚上7點集合.一路夜車直達武陵農場~夜宿候車亭


第二天


AM5:00起床.享用"候車亭餐廳"的簡單早餐.AM6:00出發~ 雪山登山口聽簡報.AM7:30開始出發~七卡山莊.休息片刻後繼續直上雪山東峰拍照留念.接下來前往369山莊晚餐&住宿


第三天


早上4點起床用餐.跟七卡山莊的隊員會合後輕裝登雪山主峰AM5:00出發~AM8:30到達.在群山圍繞下吃自備簡單午餐.休息後AM10:00出發開始下山~369山莊背起重裝備一路回程直達雪山登山口.PM4:00到達.稍事休息後~上車回宜蘭享用海鮮大餐.吃飽喝足後~車上呼呼大睡直回台北溫暖的家~半夜不知道幾點.忘記ㄌ沒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