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看到一則讓我很心痛的新聞..."酒後莽夫砍妻.稚女病房握拳發抖"...


每回看到這種新聞.總會讓我想起小時後的生活.這是內心的惡夢.即使現在爸爸媽媽感情很好.但我還是無法將這內心的深層惡夢趕走...


我也是看著父親打母親的那個小女孩.從完全不懂爸媽在做甚麼事的2歲小娃娃.到完全知道而跟媽媽一起打爸爸的10幾歲小女孩..所以酒.賭.暴力對我來說是拒絕往來戶.一碰觸到這些東西就會讓我想到我的童年惡夢...


男人在外面工作受到挫折跟壓力時.總是回家打老婆出氣.以前的女人沒地位只能悶著忍著被這樣暴力對待.想想現在有多少熟齡未婚的女性.可能都是小時後在這種環境成長..誰還敢結婚呢..


台灣女人的獨立性提高了.會為自己而生活..這些娶不到老婆的台灣男人只好去買外籍新娘回來.這些外籍新娘就成為另外一批默默承受暴力的女人...悲哀...


小時後住在類似眷村的地方.曾經目睹一件我看過最嚴重的家庭暴力.當時全村的人沒人敢出去幫忙..那個酒醉的外省男人拿了一隻劈材的大斧頭在追砍老婆.因為喝醉酒所以走路不穩追不上.在我家轉角處直接將斧頭往他老婆丟過來.他老婆閃過了.不過那把斧頭正中朝我家窗戶飛來.還好有鐵窗擋住.不然我們都在窗戶邊.那可會很慘.媽媽開了家裡的的門讓那女人進來躲避.結果我家的鐵捲門差點被那瘋男人砍破.嚇到連我都在發抖.我們在家裡看著那女人全身是傷.全身流著血.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流出來的.真是很慘ㄚ..後來警察來了.救護車也來了.那女人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才出院..出院後我看他有一邊的臉是凹陷的.原來是臉部被菜刀砍掉一塊肉...


我碰過的這種家庭暴力裡長大的小孩.大家心裡都有很深的陰影.奉勸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一個人的心理健康與否.跟小時後有絕大的關係.即使長大後自我修復.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來.但是深層的心理是不會復原的.那會像無形的鬼魅一樣的永遠跟著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