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嫂嫂跟我說媽媽的記憶力越來越差.自從四哥過世後又更嚴重了...


嫂嫂出門前會跟她說好幾次要去哪裡.結果過沒多久又打電話來給我問嫂嫂去哪了


推著爸爸出門居然方向錯誤不知道要推到哪裡.還好爸爸很清醒指揮著媽媽在一路推著輪椅回家


媽媽很固執一直不願意看醫生.嫂嫂也沒辦法...


上各月中我跟嫂嫂說直接先到慈濟醫院掛號.要看醫生當天我在回家帶媽媽去醫院.不用事先告訴她了


四月底帶媽媽先去門診.這幾天又去檢查腦部超音波跟神經科的檢查..媽媽很少看醫生所以腦部超音波檢查時還一直要我陪他在裡面.可是我還是被醫生趕出來了.只好交代醫生說要講大聲點不然媽媽重聽聽不到


昨天更好笑.一早帶媽媽到神經科檢查.年輕醫生問了他一些問題.結果她都跟醫生雞同鴨講.文不對提..連用了30幾年的家裡電話號碼她都記不起來了.硬湊出一排號碼...結果...只有前面2個字是正確的其他號碼湊的亂七八糟.這下子我真的覺的媽媽的記憶是嚴重退化了.還好醫生問她說我是誰..她還知道我是她女兒沒有說我是路人甲...


今天去回診看報告...結果出來了...


醫生說媽媽之前應該有中風過.腦部一條血管有受損跡象.不過沒堵塞很嚴重可能又通了.嫂嫂說難怪幾年前有陣子媽媽常常無力跌倒.可能是中風我們不知道一直以為是她關節退化...


這幾天要在帶她去做更精密的檢查.還好我有堅持一定要帶她去看醫生.老人家超怕上醫院.媽媽一直說不用看很麻煩.我跟她說..如果連你也中風了..那我們要帶你跟爸爸出門是不是要來設計一台雙胞胎專用輪椅ㄚ一次可以推2個人.跟小孩子用的嬰兒車一樣...媽媽笑了.才沒有在抱怨...


母親節要到了..希望大家的媽媽都健康快樂..也祝我的媽媽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