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過年這段時間寒流發威..無敵很久沒發作的癲癇在前幾天嚴重發作..


     他在發作時我只能在旁邊看根本就無能為力..這回拿了相機把他的發作過程全部錄下..如果家裡小狗也是有這樣問題的格友可以注意一些問題...


     何時會發作..不一定哪時候會發作.通常都是在溫度變化太大的狀況(很熱&很冷)還有就是在發情期.或是過度刺激.緊張的情況下發作機率較高..發情期這問題我也是無解(因為醫生不敢幫他麻醉.怕他的小心臟受不了)所以一直沒有結紮..


     癲癇發作前都會有一些小徵兆.例如..眼睛會一直抖動.會視力模糊聽不見(叫他都不理會你.抱他會想咬人)其實這樣的狀況就是小發作了.看到這樣的現象就要注意後續的大發作..一般大發作會突然昏倒開始猛烈抽續.所以一定要讓他在地面上.在高處可能會跌下來撞傷造成致命的危險...我如果發現無敵有一些小症狀時通常一定會讓他在地面自己活動.有時會把棉被整各圍住他讓他不會撞傷.不過還沒發作前他會跟著我走來走去所以很難預防.我只能把一些危險物品先移開...


    這回發作時是在睡覺時.所以他在我身邊開始抽續時就昏迷了.症狀發生時通常都會"大小便失禁"無敵都只會尿失禁.所以我會拿大浴巾墊在下方...正常在發作時一定要注意別讓他撞傷.他無意識的抽動時都別去動他..要讓他安靜保持溫暖...嘴內不要有任何食物.也別在他嘴內放入任何物品(發作時舌頭會往內縮.所以不會咬到自己舌頭)很多癲癇發作的人或動物都是撞傷或異物窒息而死.這點很重要..發作時間不一定.有時會1-2小時才恢復.癲癇不會有危險.除非發作過程心臟病發.有心臟病的狗狗就要特別注意.心臟病發作時要會心臟按摩...


     下面是發作過程的錄影..這次大發作時間2小時..我看無敵都快不行了..好難過呢.. 這3天大大小小的發作就有約10次.吃藥後會昏睡.醒來後還是有小發作的現象.不敢帶出門去給醫生打針(太冷了)醫生要教我自己打針我也不敢.所以只好吃超級強烈的藥來控制(藥物一定要等他完全清醒時才能吃.不然會嗆到)..無敵今天好多了.整天都窩在我的棉被上睡覺..乖乖的...



這是大發作後經過一天拍的..右邊眼睛還是在抖動流眼淚..


吃過藥睡一覺後精神好很多.走路方向感也好很多.不過我在叫他時還是不太聽的到



去醫院幫他拿藥...苦苦的藥無敵不太愛吃..我都要強迫他吃呢



半夜突然發作.我把他抱到墊子上.全身都是尿跟口水弄的很濕...



無法動他..越動會讓他越緊張..所以只能看著他發作...



發作時會一直不自主的滑動手腳..



經過一段時間的抽動後想站起來...



無敵跟我都很累.很累...他有點聽到我的聲音了..還是一直想站起來..



試著站起來.但是還是東倒西歪...



恢復中會一直繞圈子.這時候還是意識不清.要小心他去撞牆...


他會這樣一直走好幾個小時直到他自己完全清醒.清醒後才能給他吃藥


這時千萬別在刺激他.不然會又發作另一次.所以我只能任由他自己走來走去.連抱都不敢抱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