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燕子來時百花鮮,待等花落春殘又飛遠


~~~~~~~~~~~~~~~~~~~~~~~~~~~~~~~~~~~~~~~~~~~~~~~~~~~~~~~~


今天上網查詢了良辰美景這篇詩句的由來..


以前常常會開玩笑的說未來老公一定要叫良辰.才能配成"良辰美景"


今天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這句話「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是出自昆曲《牡丹亭》


完整的句子...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牡丹亭》裡杜麗娘就是一位敢於追求自身幸福的人物...她就如同莎士比亞裡的人物茱麗葉一樣..是東方茱麗葉...


另外看了一篇對此句話的詞句解釋還不錯..


<<人生就是這樣,甘甜中永遠有苦澀,而苦澀教人益發珍惜甘甜>>


 


後記~美景說笑話..


以前一位好朋友叫"俊成"他老是開我玩笑說 : ((一定得要叫良辰才行嗎..我的名字也有個"成"呀..湊合湊合吧!! 不然我就去改名叫"涼成"那就變成"美景乘涼"這樣行嗎?? )) 每回都會逗的我大笑..


有人想改名嗎~~我可以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