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記憶~惡夢般的小學生活(7~12歲)


上小學的這幾年是我到現在為止睡夢中最大的惡夢源頭.心裡藏著無數的恐懼.不過卻也無法記起是哪件事讓我經常從惡夢中驚醒.我知道那是心裡深層的夢魘.恐懼與自卑是我這幾年來每天的心境


國小入學後1~2年級因為媽媽的疏於照顧.我總是每天髒西西的可憐樣.上學就跟著3哥4哥一起去.放學後哥哥到處去玩了.我通常都是一個人走回家.回家的路是田間小路.我記得有一回下過雨.收割過後的稻田已經是像一個爛泥池子一樣.我有幾個同年齡的鄰居(其實是表姊妹.他們家很有錢開工廠)在半路上把我一把推到池子裡.我就這樣全身爛泥巴一路哭回家.媽媽總是會告訴我沒關係要忍耐.欺負我的人會過的不好.媽媽從來不去跟別人理論.所以我到後來只要被欺負回家就不說了.個性越來越自閉.變的不愛說話.把自己鎖了起來.


因為這個怪個性上了國小3~4年級碰到了一位男老師.他喜歡乾乾淨淨的小女生.他只要看到我就一付很不順眼的樣子.因為功課沒人教.有時候根本就不會寫.當時字也寫的很醜.曾經一本作業本被老師撕到只剩一頁.他會叫我跪在講台下重寫.當時有2個男生跟我一樣遭遇.每回被修理時.同學們總是會大笑.讓我很丟臉.我每天一上學就會開始害怕.因為老師會打我屁股.打我手心有一次很過分的居然打我一巴掌.我回家從來不哭不說.因為我知道沒有用.在家裡沒人關心.在學校同學只會嘲笑我.當時我自己都認為自己很笨.所以一直躲在我的殼裡面.不說話.沒表情.完完全全是一個自閉小孩.


國小5~6年級也大概是在這種環境下過日子.中午吃飯時我都自己躲在角落吃.因為便當裡總是只有青菜.豆腐完全比不上別人的大魚大肉.我害怕別人嘲笑.所以總是偷偷吃.現在想想我國小6年都沒朋友耶.現在要我回想哪個人是我的朋友我居然一個也想不起來.也許我把記憶封存住了.我不想去想.只會在夜半的夢境中哭醒過來~~~~好慘喔~~


在家裡我感受不到溫暖.有一天我出門去玩下午回來後看到4個哥哥都在客廳看電視,而樓上爸媽正在打架,因為是木頭地板所以聲音非常清楚,我生氣的上樓跟著媽媽一起打爸爸,爸爸疼我所以馬上就住手了,只看著他下樓門一關又走人了(當時是在外面賭輸錢.回來要不到錢就動手打媽媽),從那天起我對家人的感情變得非常冷,原因是我哥哥讓我覺的心寒,媽媽在承受暴力時他們居然還能在樓下靜靜的看電視完全沒表情也沒反應,那個情景到現在還很清楚的在我腦海裡~忘不了..........


所以我小學記憶也是~~哭~~哭~~哭~~


在小學1-2年級時我有一個模糊的可怕記憶.隱約知道是甚麼事.卻又不願意記起.這個記憶讓我成年後不太願意接觸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