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記憶~學齡前(1~6歲)


38年前我出生在一個窮苦的家庭.我的出生最高興的就是爸爸.連生了4個兒子.他多期盼一個女兒呀.當時媽媽在家請接生婆來接生.我的臍帶還是爸爸剪的.1-2歲前當然沒記憶囉.不過從我2歲後我就慢慢有記憶了......


記憶最深的就是父母親的打打鬧鬧.在我小小的心靈裡埋藏了恐懼.只要爸爸一出現我就知道媽媽又要挨揍了.雖然媽媽會抵抗但打不過高大的爸爸總是會全身傷.然後會抱著我哭泣.然後重演離家戲碼.(美景的成長紀錄裡有詳細紀錄)我對那個包袱的印像好深喔.我記得那個縫.我還曾經去把包袱藏到別的地方.我怕媽媽真的走掉了......


媽媽忙著工作賺錢沒時間照顧我.總把我放在家裡.三哥.四哥不懂如何照顧我.所以我每天都像個髒西西的流浪兒一樣.而且有自閉症很少說話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肚子餓了就自己挖電鍋裡的飯吃.累了就坐在門口睡著等媽媽回來把我抱去床上睡.3歲時媽媽把我送到幼稚園.早上娃娃車會來帶.我的印象裡我是每天哭著被拉到娃娃車上的.因為在學校老師會打人.我總是被偷捏偷打.回到家也不會說只會哭.我很恐懼那台娃娃車.只要一看到馬上就會大哭大鬧.其實媽媽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何我每次看到那台娃娃車就會大哭(那是我內心的恐懼)就這樣哭哭啼啼在幼稚園讀了幼幼斑.小班.中班.大班.我的記憶裡這幾年幾乎都是在哭.只有一個快樂的記憶.小班時幼稚園遠足.媽媽幫我買了一包乖乖一瓶多多.放在我的小書包裡.我們是用走路的.有經過媽媽工作的地方.我看到媽媽在路邊跟我招手.我好高興喔.也跟他揮揮手.這是我唯一快樂的記憶.印象超深的.....


學齡前的這些歲月.幾乎都是大我7歲的二哥在照顧我跟四哥.他放學後就要幫我們倆個洗澡.四哥大我三歲很皮.有一回二哥燒好洗澡水.四哥蹲在澡盆邊玩水.二哥踩椅子墊腳結果沒踩好打翻熱水.整個淋到四哥背上.那尖叫的聲音好可怕.哥哥整各背一大塊皮全翻了起來.我還是一樣害怕的大哭.所以我的學齡前記憶就是~哭~哭~哭~還是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