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記憶~我的父母


昨天有感而發把我成長記憶寫了出來.這篇文章完成後我只要看一次就不自覺的掉一次眼淚.那是我深藏心裡的痛苦記憶.雖然也有過很快樂的記憶.不過卻被如同惡夢般的記憶給掩蓋


我的父母原本是雲林鄉村的孩子.爸爸是大家庭中的么兒.所以很得寵沒甚麼吃苦.媽媽呢是家裡的老大.因為弟妹太多.被送去一戶有錢人家當養女.其實就是童工啦.所以媽媽從還沒10歲被送走就開始他很辛苦的人生.要養牛要種田要煮飯帶小孩.從來沒有休息過.當然也不用說讀書啦根本沒有.所以媽媽是文盲.爸爸也只讀過幾年日本書


爸媽兩人的婚姻是雙方的父母請媒人看的.結婚前居然都沒看過對方呢(聽媽媽說有跑去偷看爸爸)就這樣兩個人結婚了.當時農村年輕人很流行往台北發展.在我大哥出生後爸媽帶著2個碗2雙筷子一個臉盆.就這樣來台北了.當時坐火車需要很長的時間幾乎一整天才能到達.媽媽是育兒新手當時大哥才剛滿週歲.結果在火車上發燒.媽媽也不懂如何處理.一直到台北已經發燒過度傷到腦部.所以大哥從小就有點反應遲鈍.說話口吃.後來接連著生下3個男孩.爸爸喜歡女孩所以32歲時媽媽生下了我.我是家裡唯一的女孩


爸媽到台北後就在新店落腳.剛開始住在新店溪岸邊簡單的木頭房子裡.一間房間打了一個通舖.吃喝拉撒睡全部通通在一起.我出生後爸媽在村裡面買了一塊14坪的地.自己簡單的蓋起2層木屋.環境是比之前好多了.至少有廚房.廁所.還有兩個房間.小學前的記憶都是在這裡


過了很多年我的記憶是國小5-6年級吧.媽媽省吃簡用跟會加上大哥2哥已經出社會工作所賺的錢.我們家又多了一塊26坪的地.之後花了很多年一磚一瓦哥哥跟爸爸慢慢的把2層樓的平房蓋好了.所以我國中與高中的記憶都是在這間房子裡


說到我可憐的媽媽.他從來沒享過福.記憶裡他總是一直工作.痛苦時偷偷掉眼淚.以前吃飯時總是要我們先吃.所以他都是吃冷掉的剩飯菜.長久的時間造成他無法吃太熱的食物.胃會受不了.我只要買熱食回去一定都得放冷才能吃.以前的女人無法做自己.總是被命運牽著走.不過我相信以媽媽的性格.如果在現代應該是個女強人吧.他有樂觀與不服輸的個性.碰到難關時眼淚擦一擦繼續往前走.所以他可以把我們安全的養大.而且沒有讓我們走向不正確的路.雖然很少有時間照顧我.但我知道媽媽內心也是痛苦的.他知道我會跟他不親都是因為沒有好好的照顧我!!媽~我不會怪你的畢竟你努力的要養活我們一家子.如何在分身照顧我呢~我了解~


我的爸爸呢.他是屬於超大男人主義的個性.因為交友不慎.迷上賭博.不負責任.愛說大話.還會使暴力.雖然他從小就很疼我.不過我卻是非常的排斥他.他在我的心底種下了很多陰影.所以我成年後只要碰到男人總會想起爸爸的樣子.讓我一直在逃避.我怕會變成跟媽媽一樣一輩子在地獄生活......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